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全国供销系统保供稳价助春耕

来源: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3日 第19 版) 日期: 2022-03-25 15:13:40

眼下正是小麦返青的关键时期,在江苏盐城市,春节假期后一上班,中国农资·(滨海)服务中心负责人周伟就带队成立了农资服务小组,将春耕用肥送到田间地头;服务中心还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的苗情、墒情、病虫害等情况。接下来,服务中心还将不断投入药、肥、机械等多种服务,扩大服务范围,助力当地农户增产增收。

人勤春早。春节过后,全国供销系统备足春耕生产物资,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及时到村到店到户。中国供销集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耕化肥供应总量充足;春节后,农药行业进入传统旺季,市场供需两旺。中国供销集团所属中农公司作为供销合作社系统农资重点保供企业,以保障农资供应为第一要务,合理安排生产、采购、运输、分销、储备及农化服务等工作,助力春耕生产,夯实农业丰收基础。截至2月13日,中农公司采购化肥325.11万吨,同比增加5%;采购农药2.34万吨;完成水稻、玉米等种子加工包装110万余公斤;准备春耕急需的农机具300余台;与200多家化肥生产厂商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保供稳价。

目前,各地中国农资·服务中心已备足农资,配好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制定科学施肥方案并提供种植技术指导。中农公司已在全国建立50多家中国农资·服务中心,通过“耕、种、管、收、烘、储、销”一条龙的“保姆式”全托管或两项以上服务内容的“菜单式”半托管服务体系,累计服务耕地面积7318.8万亩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