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青铜峡农商行“普惠金融雨”浇得农耕忙

来源: 宁夏新闻网 日期: 2022-03-14 17:20:24

“我半个月前从青铜峡农商行贷了50万元添补了化肥购置,现在1600亩的农田已经开始进行春耕前的平地作业。”3月3日中午,青铜峡市瞿靖镇瞿靖村48岁的农民叶红兵在瞿靖镇一家饭馆里给正在农田里干活的十几位帮工农民订好盒饭,然后回家打理其他农活。他告诉记者,这几年,自己一年的种地纯收入达到了80万元,离不开青铜峡农商行的春耕贷款支持。他说:“早些年怕欠款,在银行只贷了几万元,种子和化肥都是赊账购买。后来,青铜峡农商行的客户经理给我算了一笔账,我才明白赊账的成本比贷款利率高出了近10倍。现在,我直接从厂家进种子和化肥,种地利润提高了30%。”

据叶红兵介绍,自从春耕贷款为他增添收益后,他通过土地流转,将原来的400亩耕地扩大到1600亩,十几位给他帮工的村民,每人年“工资”超过了2万元。

青铜峡市作为宁夏优质大米和特色农业的生产基地,每年春节之后,农民就开始做春耕准备。为了保障当地农民的备耕资金,青铜峡农商行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优势,通过贯彻落实“春耕备耕专项”行动,主动深入村庄对接农户、农业经营主体,了解春耕生产和资金需求,把“普惠金融雨”洒遍田间地头,全力“贷”动春耕备耕。截至目前,青铜峡农商行已累计发放春耕生产贷款4.15亿元,惠及农户4582户。

人勤春来早,春耕催人忙。青铜峡农商行信贷部经理张仲民告诉记者,春耕不仅是农民一年中的“大事”,也是青铜峡农商行的“大事”。从今年1月份开始,青铜峡农商行就提早部署,并结合“开门红”专项营销活动,优先安排春耕备耕信贷资金8亿元。通过成立春耕备耕领导小组,制定春耕支农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多维度、多层次督导各支行全力以赴开展春耕备耕信贷支农服务,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推进有效、落实有力。

3月3日下午,记者在青铜峡市农商行叶盛支行看到,当地农民正在有序办理贷款业务。叶盛镇农民陈佳伟从2010年开始与青铜峡农商行建立信贷关系后,从此只和农商行打交道,他笑着调侃自己:不是因为自己感情专一,而是农商行服务好、效率高。他说,“以前贷款养鸡,虽然收益不错,但活禽存在生病的风险,今年,打算改种西红柿,10万的资金缺口在自己申请贷款的当天就得到青铜峡农商行的支持,这笔钱就是我们农民心中的‘及时雨’!”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近些年,青铜峡农商行特别注重服务质量和工作方法,通过完善政策、资金、人员、督导、服务“五到位”措施,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网络渠道广、决策效率高、经营机制活的优势,及时开通“春耕支农绿色通道”,设立“春耕贷款专柜”;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电话、微信等方式提前做好农户回访、对接、办贷,大力推广“黄河e贷”“兴农e贷”“助力贷”等信贷产品,教会农户自助申贷、自助用信、自助还款,为农户春耕生产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需求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同时深入推进、挖潜“整村授信”二次营销工作,实施村村入网、人人进格、以格定责的新型“网格化”服务,将各行政村划分为若干网格,将网格内的农户、创业人员、种养殖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农村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全部纳入整村授信范围,组织信贷人员运用小微移动平板、移动营销终端等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送贷上门、现场办贷活动,摸清客户底数,节约农户办贷时间和成本,力求符合贷款条件的应贷尽贷,提升农户自我发展能力。

Error:1005 Invalid URL点击重试

“2020年秋粮收购时,多亏了青铜峡农商行为我提供了300万元的贷款资金,帮我解决了发展难题。”宁夏青铜峡市智龙米业有限公司经理马晓龙告诉记者,从2020年开始,智龙米业和青铜峡农商行建立了信贷关系,公司通过这笔贷款改进了加工设备,提高了大米的品质,拓宽了销售渠道。

据介绍,在春耕贷款方面,青铜峡农商行不断扩大信贷支农力度,围绕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及“5+5”十强产业体系建设,积极主动与青铜峡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及当地乡镇沟通对接,大力支持供销企业采购、储备、调运化肥、农药、籽种等农业生产物资的资金需求,全面掌握辖区农资经销商和农机作业户为其上下游客户开展农资购销、测土配肥、农机作业等相关信息,全力满足承储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春耕备耕融资需求及相关金融服务。重点对奶产业、肉牛养殖、绿色食品、小麦蔬菜瓜果种植等春耕生产进行信贷资金倾斜,满足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