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河北正定:超市进乡村 服务进万家

来源: 中华合作时报 日期: 2022-03-11 15:44:07

河北省正定县供销合作社把构建县域流通体系作为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任务,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大力发展乡村连锁超市,逐步实现“供销合作社连锁直营超市进入社区,便民惠民服务进入千家万户”。

按照“培育龙头、树立品牌、构建网络”的发展思路,正定县社依托县域龙头企业河北瑞天经贸有限公司,推进连锁超市进农村工程,形成了县城有连锁商超和配送中心、乡镇有直营超市、村有加盟店的发展格局。依托县城实力较强的瑞天大厦和瑞天购物广场,拓展服务领域,创新营销模式,牢牢占据县域流通主导地位;建设城区便民店,在城区居民小区建立城区便民服务店4家,实现城区便利店全覆盖;建设农村超市,以乡镇、大村、社区中心为重点,采取逐步辐射、以点带面的连锁经营策略,在县城、乡镇、中心村建设了15家直营超市,在行政村发展266家加盟店,基本覆盖全部乡镇和行政村。

正定县社把连锁配送作为支撑经营网络高效运营的核心环节重点来抓,整合原先分散的经营网点,提升物流配送效率。县社建设物流配送中心4个,其中,直营店配送率达到100%,加盟店配送率达到50%以上,形成了“小超市、大连锁”的经营格局。

县社搭建农产品销售信息平台,推进“农超对接”,专门设立农产品专柜62个,免费发布各类农副产品供求信息,与县域内农产品加工企业、蔬菜基地、专业合作社等建立起直采关系,解决农产品“卖难”“买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