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陕西:探索“新型垃圾银行3.0”工作模式

来源: 中华合作时报 日期: 2022-03-11 15:41:53

陕西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西安御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新型垃圾银行3.0”工作,探索出了“垃圾四分类、网络四融合、群众四步走、效果四突出”的“垃圾分类供销模式”。

该模式由群众微信客户端、52回收官网、回收员APP、巡检质检员APP、“新网工程”客户端和再生资源回收积分平台组成,是宣教激励体系、智慧分类系统、优化回收处理、兑换包容模式、严谨质检流程组成的“五位一体”垃圾分类减量及资源化利用体系。它通过线下铺设智能分类回收箱和厨余分类收集桶,建立起具有身份识别标识的垃圾银行积分账户,将服务延伸到了垃圾产生者身边,鼓励群众进行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并将目前所运营的垃圾收集、民众沟通、积分兑换、转运体系、农超服务等具体性工作整合至网络平台上,实现了人员和物流系统的共用,做到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

截至2020年6月,公司建设了278个村级便利店、45个乡街超市、33个农资销售点,确保了在距离群众1000米内,设立一个可兑换的“新网工程”超市。目前,公司已在各乡建设垃圾分拣中心25个,建设有害垃圾和农业废弃物暂存中心3个,为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打好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