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湖北​​夷陵供销合作社快递进村融合城乡

来源: 三峡晚报 日期: 2021-10-12 15:03:57

10月10日,笔者从夷陵区供销社获悉:夷陵供销十八湾电子商务快递物流业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物流的多元化加速了城市的商品无缝隙进农村,农村农产品保鲜进城交易,促进了城乡一体化。

自2020年试运行以来,夷陵供销快递周转量不断增加,从最初的100件/日到2021年初3000件/日,目前已达到15000件/日。8台配送车辆每日定时配送一次,快件到达集配中心后最迟次日可配送到村级站点。

去年7月夷陵供销社广泛征集对供销发展的建议,了解群众对当前农村收取快递不方便的问题,“快递进村”呼声较高的反映。

夷陵供销社与夷陵邮政多次会商、联合考察,用现有供销村级综合服务社全覆盖的基础,对村级末端站点进行整合。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区173个村已实现快递全覆盖,其中依托供销社站点达到133个。

村级综合服务社开展快递进村增加了客流量,带动日用品的销售。夷陵供销社依托九山供销建设快递物流集配中心,通过承接快递业务,可为4个偏远乡镇配送快递包裹。为九山供销社租用万富物流园内仓库建设区级集配中心,并指导建设物流配送体系,为4个偏远乡镇44个村配送快递进村。

九山供销社顺势发展夷陵农产品销售,在将快递配送到村之后,利用返程空车将社员的农产品运送进城销售,借助快递进村,让农产品“出村”。据了解,当前已销售下堡坪乡的“天麻”“菌种”“高山冷水米”等特色农产品8000万元。

十八湾电子商务的农资配送体系,为农村居民提供日用工业品、农资下乡服务。并通过搭建网上销售平台,打造出九山淘宝村、下堡坪网红乡镇等IP,顺势带动了电子商务、红色旅游等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