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宁夏兴耘田农业:努力打造三产融合现代农业龙头企业

来源: 宁夏日报 日期: 2021-09-22 10:00:54

两条蔬菜分拣包装线上,工人们流水作业,熟练地将采摘的新鲜西蓝花削去多余枝叶,进行分拣后送上履带,箱体置放冰袋、打包、送上大型物流车。9月16日,在位于银川市贺兰县的宁夏兴耘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集采集配中心,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宁夏兴耘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从事农业种植、销售、农产品收购、加工、储藏、运输及销售为一体的企业,目前拥有自主种植基地4000亩,与合作伙伴联合深度合作种植基地达到10800亩,田间冷链集采集配中心25亩。据公司负责人魏新民介绍,在贺兰县供销社引领支持下,从2005年创办农民合作社种植蔬菜起步,到该社带领其外出开眼界创办蔬菜种植公司,再发展到2020年初该公司正式申请成为贺兰供销社成员社单位,公司经营规模逐年扩大。包括西蓝花在内,公司位于贺兰县种植基地上的蔬菜主要涉及茄果类、椒类、十字花科类、叶菜类等4大菜系10余个单品,并通过标准化种植,按需直采、分拣加工、保鲜预冷、冷链运输的完整闭环,实现了蔬菜产加销一体化经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订单覆盖全国8个省(市、直辖市),共11家销售端。截至2019年底,年度各类产品供货量超过30000吨,通过公司+联合体的创新协作方式,实现年销售额8000万元。

近年来,为践行为农服务初心,公司每年从4月到11月,从种植到采摘、加工、销售等多环节,每天用工人数达到500到800余人,2019年用工劳务费达到500万元,2020年达到600万元,被评为银川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魏新民个人也获得贺兰县“十佳农民企业家”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