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宁夏中卫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着力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20-11-16 14:18:52

日前,记者从宁夏中卫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夯实基础,增强发展后劲,扎实做好农资供应和特色农产品销售,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服务“三农”,着力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

今年以来,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不断加大社会化服务力度,开展全程社会化服务。由柔远供销社牵头,采取“基层供销社+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菜单式”大田托管、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农机服务、科技培训等全方位、立体化、一站式的农业综合服务。今年实现土地托管面积2万余亩。着力发挥基层社作用,做好农资供应,优化农资供应网络,在沙坡头区发展农资配送中心5个、村镇经营网121家,年均储备供应化肥3万余吨。今年春耕期间,供销集融资1000万元,向生产厂家订购各类化肥5600吨,积极解决市场上农资供应不足问题。目前共销售各类农资超3万吨,销售额超6000万元。

同时,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通过各种渠道,与江苏、浙江、福建、湖南等地供销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关系和业务往来,与华润万家、南京盒马等商超、供应链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做好特色农产品销售主打“沙坡头苹果”品牌,积极参与苹果收购,有效提升了苹果价格。以中卫四季鲜市场为抓手,在市区托管了5个公益性便民市场,为丰富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注册成立了中卫供销集团现代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供销e家、京东和微信小程序等网络平台开设专业店铺“中国特产中卫馆”,积极发展电子商务。联络沙坡头区12家农产品生产企业、中宁10家农产品生产企业、海原4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参与中卫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产品涉及富硒苹果、枸杞、大米、小杂粮、马铃薯、牛羊肉等品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