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总社举办省级供销合作社主任理论研讨班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20-11-16 14:15:16

喻红秋在省级供销合作社主任理论研讨班上强调:

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在系统走深走实 贯穿到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11月10日至1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举办省级供销合作社主任理论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在研讨班开班式上作学习辅导并讲话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在供销合作社系统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切实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穿到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和创新举措,坚定不移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向深入,把新时期为农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主持开班式并在结业时做总结。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班式和相关学习研讨。

喻红秋指出,举办省级供销合作社主任理论研讨班,既是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一次集体大学习,也是对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一次大研讨,对于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全系统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有机贯通起来,从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乡村振兴新部署、供销合作社新定位等方面,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努力开启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征程。

喻红秋强调,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全系统要把握大势、站位全局,深入推进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抢抓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大机遇,抢抓“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发展壮大供销合作社;要聚焦重点,着力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着力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着力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坚定不移把综合改革推向深入;要聚焦主业,加快建设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做好“供销合作社+”这篇大文章,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要一以贯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多种形式扩面、因社制宜提质、不拘一格选人,全面筑牢为农服务坚强阵地;要强化统筹,强化上下一盘棋思想、提升行业指导能力、加强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重视供销合作社标识推广使用,切实增强系统整体合力;要从严治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守党纪国法,全面从严治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喻红秋要求全系统提升能力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做到思想过硬、政治过硬、本领过硬;要坚定事业自信,坚信事业常做常新,始终秉持为农情怀,拥有崇高的境界,在供销合作社发展历史进程中握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要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担当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坚持苦干实干,全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研讨班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作专题讲解,总社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社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英以《深入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开拓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社发展之路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司长张焕腾以《关于经济形势和政策的一些情况和思考——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分别进行授课。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和副省级省会城市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及其成员企业、在京直属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研讨班。研讨班采用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开展远程教学,总社机关干部、各地供销合作社有关同志以云课堂方式同步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