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打通服务“末梢”,这里的“供销小店”很便民

来源: 宁夏日报 日期: 2020-09-11 10:42:29


  “这里日用百货副食基本都有,老乡出门走几步就可以买上货,再也不用跑到几里外的乡上去了”。8月底的一天,记者走进泾源县大湾乡尚坪村供销惠农超市,店主苏云斌说,这个小店每天可以售出300多元的物品,因为他生病体弱,当地供销社把这个店承包给他经营,一来自己有了收入,也大大方便了周围群众的生产生活。

大湾乡尚坪村惠农供销超市。1.jpg

大湾乡尚坪村惠农供销超市。2.jpg

  在建于国道“344”线旁的大湾乡街道,由大湾乡供销社投资建设的兽药店、饲料店等店铺也备受青睐。

  “这里牛羊养殖户多,平时我在店里卖兽药,有时还为农户出诊,每天的营业额在千元左右。”毕业于固原农校学兽医专业25岁的陆鹏飞,如今承包经营着由当地供销社投资建设的兽药店。他告诉记者,自去年8月开业以来,当地群众有需求,加上当地供销部门的规范指导和管理,店里的生意一直不错。

  在兽药站另一头的饲料店,生意也火。店铺承包经营人冶小强说,他多年从事牛羊养殖,近年当地老百姓发展牛羊养殖有饲料供应需求,他适时承包了供销社店铺,所经营的混料、油渣、麸皮等科学配置的多种饲料很走俏,每月的营业额在20万元左右,每两天就要进货。

4.jpg

大湾乡供销社兽药店在营业。.jpg

  据泾源县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该县供销社实施大湾乡供销社建设项目,新建了尚坪村村级供销社、综合服务社及供销惠农超市,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解决百姓买难卖难问题;还增加了兽药、饲料等5家各类服务网点,增加了供销社服务内容,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12人,供销社的门面房租赁业务使供销社也有了相应收益。下一步,大湾供销社还将投资建设大湾乡杨岭村供销社、再开办一家庄稼医院。

大湾乡供销社饲料店在进货。.jpg

  近年,我区供销系统按照“做强做实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创新发展一批”的要求,在区社指导下建设“一社两店两站”(一社即村级综合服务社,两店即农资、日用消费店,两站即农产品收购和信息服务站)村级基层社,着力推进全区乡镇经营服务全覆盖,打通服务“末梢”,实现村级基层社有效延伸。(宁夏日报记者 马越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