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海南:“集市+夜市”模式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20-09-09 17:53:39

9月5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扶贫大集市”开市活动在海口举行,倡导动员全社会奉献爱心,“买买买”助扶贫。

按照“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要求,海南省决定于9月1日至30日开展2020年海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本次活动有11项主题活动,涵盖“爱心扶贫大集市”系列专场活动、常态化开展扶贫集市进社区、加大扶贫832平台集中采购力度以及各类线下消费扶贫专区专柜专馆建设、直播带货活动、大型产销对接会和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等内容。

启动仪式后,作为2020年海南省消费扶贫月活动之一的“爱心扶贫大集市”在海垦广场开市。40个整齐排列的摊位上,摆满了各种扶贫产品,吸引了不少干部群众前来选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首创“集市+夜市”模式,将消费扶贫融合到夜市经济中。优质扶贫产品展销从当天下午5点30分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到海垦广场休闲娱乐时“以购代捐”、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当晚8点,现场销售额达15.4万余元。

今年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各层级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海南爱心扶贫网、供销合作社系统产销对接平台采购扶贫产品,解决了供给两端“买难”和“卖难”问题,也为全省贫困群众打开了销路。据统计,2020年1至8月,全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1.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7.59%,受益贫困户约14万户次。4月至6月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期间扶贫产品销售金额5810.42万元,占上半年销售总额的70.0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