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保粮食安全 供销全产业链发力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20-09-07 17:03:35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回升,经济运行复苏态势上扬。特别是在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方面,取得新进展。

今年入汛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分布广,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派出10个助农工作队,奔赴南方水稻产区,帮助农民积极应对洪涝灾害,为补救、补种及病虫害防治等灾后恢复生产,提供精准服务。截至今年的7月底,供销合作社整个全国的系统,在配方施肥、统防统治还有农机作业的面积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

保障春耕、三夏生产、力保秋粮颗粒归仓,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持续做好肥料、农药、种子的采购调运,依托惠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农民合作社、农机服务队等多种方式,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将通过“农户+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工厂或公司”等模式,与农民建立紧密的产业与利益联结,带动小农户分享产业发展收益。到今年年底,力争在1万个乡镇建成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耕、种、管、收、储、销等全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