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中华合作时报 日期: 2020-08-03 09:31:22

7月3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和全国扩大农业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中国供销集团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汇报。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和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总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抗击疫情、保供稳价、服务春耕、保障“三夏”、助力脱贫、纾解滞销等重点工作,及时组织全系统发挥优势、勇于担当、服务大局,上半年全系统主要指标实现恢复和改善,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主要体现在:系统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各项指标反弹回升的态势比较明显,与全国经济走势基本一致;主营业务经营逐步回暖,对稳固经济运行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形成,网上商城、社区团购、直播带货、农产品电商、无接触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成长;各地抢抓政策机遇,抓紧布局一批先导性、基础性的涉农产业,进一步拓宽了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领域,增强了服务功能。中国供销集团上半年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营业收入和利润都实现正增长,在建设运营“扶贫832”平台、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帮助销售湖北滞销农产品、保证北京蔬菜供应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喻红秋要求,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找差距,围绕自身发展短板弱项找差距;要树立总抓手意识,研究谋划下一阶段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思路和工作办法,在规划研究供销合作社工作任务中体现乡村振兴的地位和作用;要积极主动作为,继续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贡献供销力量;要发挥系统优势,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在农业防灾救灾工作中发挥应有作为。总社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好全国扩大农业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推进全系统冷链物流和批发市场建设,积极对接发展改革、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加快启动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喻红秋强调,全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定力,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成绩。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实现经济平稳运行。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工作,在服务乡村振兴、投身脱贫攻坚中找准定位,在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以大局统领和推动各项工作,同时在服务大局、贡献大局中实现良性的运行和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增强系统经济发展的后劲和韧性。要巩固主营业务,继续做足农资、做强农服、做大电商、做优农产品、做好再生,稳住系统经济运行基本盘;要善于危中寻机,把握政策窗口期,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要提升为农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为系统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三要提高行业指导能力,加快建立健全促增长的机制。总社班子成员要继续落实好联系省级社工作制度,促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加强对地方的考核督促,把地方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总社各部局要各司其职,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同时加强协同配合,完善总社的经济运行会商制度,共同把工作做好。中国供销集团要继续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大项目的推进力度,用好“新网工程”财政资金;加快落实上市公司“倍增计划”,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加大企业改革力度,建立现代企业的管理机制、经营机制、激励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韩立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要求,对全系统经济进行分析和研判;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现代化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指导;要加强调研,强化对系统工作的指导;要加强企业制度建设、执行和监管工作;要做好基层培训工作,加强总社与基层社、县级社之间的联系沟通,形成合力推进改革发展。

驻总社纪检监察组和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