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河北景县供销合作社大力开展农村电商扶贫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20-07-07 17:26:37
        河北景县供销合作社充分利用供销社优势开展电商扶贫。一是大力发展供销扶贫。景县供销社出台了电商扶贫实施方案和鼓励政策,通过设立产业扶贫基金,培养既懂理论又懂业务、会经营网店的复合型人才,调动返乡青年和农民工、巾帼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等,参与农村电商的积极性;发展种植和养殖业,组织农产品推介会,通过“电商+消费扶贫”的模式,引进有实力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将消费行为与爱心、公益、慈善等有机结合,创造消费扶贫新价值。县供销社担负着降河流镇9个村的扶贫工作,帮扶贫困家庭42户、贫困人口90人,基本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二是大力开展产销对接。本着“为农、务农、姓农”的宗旨,不断健全网点布置,目前,景县供销社已建成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县级日用品配送中心和农资配送中心各1个,乡镇配送中心7个,村级电商服务站799个,实现了全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全覆盖;与京东、淘宝、拼多多、供销E家、农交汇等国内电商平台进行对接,不断完善农村服务站功能,营造农村“安全消费、方便消费、放心消费”的环境;发挥供销社电商独特优势,建立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加大应急供应能力,保障城乡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建设“供销社超市”、培植供销社超市的高品质供应保障基地,推动景县农业向专业化、特色化发展。三是加强系统内外的合作。积极将合乎要求的村级组织纳入到省委组织部、财政厅和省供销社主导的壮大集体经济的专项行动中去,利用国家扶持资金助力基层经济壮大发展;与全系统经营网点或村委会加强合作,在企业、村委会和贫困户之间搭建利益链条,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