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山西省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20-07-03 16:56:19

为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扎实推进培育壮大工程,日前,山西省供销合作社在忻州市五寨县召开全省供销社社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现场推进会。

据了解,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以来,全省供销社系统企业发展呈现出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截至2019年末,全省供销社系统共有社有企业729家,获得省部级以上认定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0家,经营规模突破亿元的县级企业117家,突破亿元的基层社83家。2019年全省供销社系统企业销售总额1103.2亿元,汇总利润3.11亿元,资产总额143.43亿元,所有者权益40.18亿元,与2015年相比综合实力明显增强。

会议要求,今年是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供销社要聚焦“三农”、聚焦流通、聚焦转型,坚持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的总要求,坚持市场经济方向,企业化运营,专业化重组,资本化运作,坚持分层分级分类实施,蹚出一条产业融合、层级联合、资源整合、社农混合,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需要、适应我省农业现代化需要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