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河北高邑县社优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供给全力保障夏收夏种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20-06-28 10:33:06

夏收夏种工作接近尾声。“三夏”期间,河北高邑县供销合作社突出做好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发挥供销社农资“蓄水池”作用和紧密型连锁经营、统一配送网络优势,认真抓好农资保供储备,积极开展多元服务,全力保障“三夏”需求。

一是“以优”当先,抓好农资合理储备。为确保高质量农资供应,依托省农资公司与全国大型农资生产企业建立的业务关系,为我全提供含量足、质量优、价位实的农田专用肥。发挥县农资配送中心和基层供销社网络优势,及时、准确调运各类农用物资,确保夏收夏种农资供应。截止目前,向农民提供复合肥1500余吨,满足了我县“三夏”农资市场需求。

二是“以快”做头,落实三夏为农服务。围绕夏收夏种,第一时间为农户提供农机作业、化肥质量鉴别等服务。结合农业农村局,根据各地土壤地力情况,对土壤养分进行检测,推荐最佳肥料使用量,参与测土施肥、配方用药、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夏收夏种有序展开。供销社所属各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主动与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落实耕、种、管、收、储、加、销等一系列“种田托管”服务合同,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一站式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

三是“以农”为本,创新为农服务举措。始终把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供销社“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政府职能,全县90个村级化肥直销店,适应农户作业需求,延长营业时间。同时,通过电话、微信预约等网络终端,建立网络购销平台,推出农资供应、新品种推广、农技咨询等服务项目,形成完整产业链,把“放心农资”送到地头、到田,减轻广大农户、农业生产基地农业生产管理负担,真正做到“支农、护农、爱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