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提出 聚焦“三农”主业拓展为农服务领域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20-01-22 09:57:53

1月1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今后供销合作社将进一步聚焦“三农”主业,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始终把为农服务摆在首位,把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把工作业绩交给农民群众去评判,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满意度。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喻红秋表示,2019年,供销合作社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全系统坚持把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做好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科教扶贫、消费扶贫,多渠道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主动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把服务乡村振兴与深化综合改革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同时,聚焦7方面的体制机制难题,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并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全系统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优化和创新服务供给,不断拓展为农服务领域。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韩立平指出,要着力聚焦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和关键症结,把工作落细落实、干成干好。要增强工作本领,不断提升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专业能力,确保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据介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供销合作社作为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将主动嵌入国家重大战略,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突破口,努力形成党委政府重视、农民群众受益、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良性局面。加快把供销合作社建设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