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山西省晋城市社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中国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20-01-02 14:46:28

山西省晋城市供销社紧紧围绕“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扎实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搭建服务平台,拓展服务空间。新建6个惠农服务中心、15个惠农服务站,提升2个惠农服务中心、5个惠农服务站,以此为抓手,积极开展测土施肥、农资供应、统防统治、农机作业、农民培训等系列服务。创新服务手段,采用微信接单方式,将农资送至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质优价廉的放心农资。实现了由传统的购销流通服务向农业产业全方位服务的根本转变。

二是打造智慧农资,科技引领服务。新建了5个庄稼医院,提升了1个庄稼医院,积极推动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用专业仪器诊断开药,无人机飞防作业预防病虫害等手段,为农业生产提供智能化决策,精准化管理,集“农资配送中心、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传统庄稼医院”于一体,进一步提升了为农服务水平。

三是开展土地托管,创新服务模式。立足耕、种、管、收、加、贮、销各环节,推行“保姆式”“菜单式”等多种形式的土地托管,提供了全过程、全方位、全链条农业社会化服务。紧扣现代特色农业需求,对托管土地统筹安排、集中管理,规模化种植中药材、油葵、辣椒等农产品,打响了“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服务”的服务品牌。2019年,新增土地托管面积7.22万亩,新增土地服务规模达10.98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