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宁夏区社爱心援建兴平村农资超市开业

来源: 日期: 2019-12-25 09:59:38

“‘先锋698’玉米出苗齐茬,长成后起杆高,产草多喂牛羊更实惠,‘先锋335’玉米长成后草多,籽粒饱满,粮饲兼用,甘亚12号胡麻籽纯,产量高,还有,这里买的化肥货真价实,放心……”12月23日,西吉县兴平乡友爱村八岔口组30岁的村民马元忠向记者历数在该乡农资超市购买农资的体会。当天,在到乡上赶集时,尝到了甜头的他专门到超市咨询,抢先预定了明年的玉米种子和化肥。听说超市的农资品质好,马元忠的好友马万里、杨金山也一道跟来咨询预订。如今,这个由宁夏供销社援建的家门口的农业综合服务站成了十里八村众乡亲购买放心农资,便捷交流“农经”的“明星”超市。 

以前兴平乡村民购买农资都要去22公里外的县城。2018年底,自治区供销社发挥供销社系统服务“三农”业务优势,出资5.2万元为定点帮扶兴平村援建了这家农资超市,填补了兴平乡农资供应网点空白。今年3月超市启动运营以来,广泛联系种养大户和农机手(户),就近提供优质放心农资供应,还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饲草配方调制、肉牛羊养殖等农业科技服务和农业生产信息服务。“现在,这里不仅是一个农资超市,农忙时节,送货上门,24小时营业,最关键,还是一所接地气的‘农民田间学校’,农民在购买农资的时候就能互相交流信息,通过农资流能将科学种养殖知识和信息带到田间地头,还让十里八村的乡亲们少跑路,省了交通人力等成本。”兴平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王保国说。据了解,农资超市运营近一年来,供应化肥180吨,农药70多件5万多元,提供优质玉米等种子1.17万公斤,服务当地500农户近2300人,助兴平乡广大用户节本增效近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