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安徽桐城市社加大帮扶力度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中华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19-12-18 15:21:13

桐城市供销社聚焦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七个不落一个不少”的工作要求,积极参与“春季会战、夏季攻坚、秋季提升、冬季决胜”四大攻势行动,通过加强走访调研、构建实施载体、推进项目建设,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效性。

一是加强走访调研,提高满意度。全面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责任,深入定点扶贫村范岗镇高岗村全面核查户档、扶贫手册等基础性信息和“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准帮扶计划落实,核实“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情况,落实帮扶措施,帮扶贫困户改善卫生习惯,做到“四净两规范”,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满意度和获得感。结合主题教育,积极配合村两委推进党建强村、产业富村、人才兴村,体现“党群同心、幸福同行”。

二是构建实施载体,彰显示范性。依托农夫商城电商公司和高岗供销社,发挥系统优势,健全服务功能,精心作好消费扶贫文章,引领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业、家庭加工业。宣传农村电商知识和农产品上网销售方法,指导贫困村挖掘和培育适合电商销售的特色产品,免费上门收购,拓展网上销售渠道。配合商务部门开展电商培训680多人次,依托电商扶贫、扶贫驿站和采茶节、采摘节、上门采购等形式开展产销对接活动12次,直接采购农产品160万元,帮助销售农产品780多万元。

三是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带动力。建立食用葛根种植、土鸡生态养殖示范基地,争取“新网工程”专项资金给予扶持,培育发展村级和贫困户增收主导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受益。建成62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发挥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带动效应,不仅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还使全村98户贫困户能从中参与分红。目前占地面积约370亩的新希望集团生猪养殖基地项目正在规划推进之中,通过项目建设持续提升产业扶贫成效,激活内生动力,助农增收致富,确保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