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威海市供销社多举措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

来源: 中华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19-11-26 09:33:15

一是开展联合合作实施带动。按照“服务规模化+农民组织化”的实现形式,联合荣成上庄镇尹家村、西旗杆石村等6个土地流转基础较好的村集体,成立农业服务共同体,开展规模化现代化经营。按照“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土地托管服务,联合村集体将农民的撂荒地和农民种植不了的土地进行集中,交由供销社领办的合作社等规模经营主体进行托管服务,目前已与文登泽头镇、高村镇、大水泊镇,荣成上庄、虎山、夏庄等镇签订托管作业服务面积1.7万余亩。

二是发挥基地效应实施带动。大力发展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采取宣传引导、示范带动、技术服务等措施,带动周边农民种植经济附加值高的特色农作物,先后支持文登区供销社依托镇级服务中心在高村、张家产等镇建设500 亩的西洋参示范基地和450 亩的良种培育基地,通过统一种源、统一农资、统一技术规程等,带动西洋参种植户发展西洋参标准化种植3000 多亩。

三是搭建服务对接平台实施带动。以小农户持续稳定增收为目标,积极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持续改造提升为农服务功能,目前,已建成为农服务中心19处,根据当地需求打造了放心农资经营、农民培训、智能配肥、农机服务、农产品购销加工等功能,为小农户提供“菜单式”“保姆式”服务,通过为农服务中心对接服务,全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突破20万亩,有效促进了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