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河北黄骅市社:把电商平台开到农民家门口

来源: 中华供销合作网 日期: 2019-11-12 10:09:05

随着电商如火如荼的发展,河北省黄骅市供销合作社借助“互联网+”,积极触“网”升级,将“三尺柜台”悄然变身为标准化的现代门店和看不见的物流网络,120余家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的阵容,甚至超过了计划经济鼎盛时期乡镇供销合作社与村级分站的总合,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中发〔2015〕11号文件提出,“顺应商业模式和消费方式深刻变革的新趋势,加快发展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同时,黄骅市成为河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县级试点县。面对全新的机遇与挑战,黄骅市社寻机而上,以通过触“网”升级,实现供销合作社事业发展的华丽转身。2016年1月黄骅市供销农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把本地特色农产品的网上宣传销售作为己任,不仅承接了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八方联采”电商平台县级运营中心职责,建设了遍布全市乡村的电商网络服务体系,还建起了黄骅人自己的网上商城——“供销商城”。

在村级供销合作社服务站,黄骅市社嵌入了电商元素,通过农翼优选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进入“供销商城”,小到日用品大到生活电器,都可以一览无余,轻松购买,坐等收货。这让村民购物与销售农产品“实惠与省心”起来,缩小了城乡距离,实现了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的突破。而对于一些上了年纪或者不具备上网条件的农民,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就充当起了义务“买手”的角色。为了保证线上与线下的同步,农翼电商还发放了专门的会员卡,持卡到店消费还可以享受线上优惠价格。

农翼电商在创办网上“供销社商城”的同时,还承担起孵化作用,为其他入驻商家提供后台电子商务网络建设、进销管理、网络订单管理、网络收银、财务管理及物流配送等多种服务。黄骅市供销合作社主任滕家林表示,国家对于“三农”工作的重视,为供销合作社的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动力。打造为农服务的综合电商平台,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稳扎稳打,注重发展的生命力和持续性。经过近年的努力,黄骅市成为河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