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资讯 > 合作信息 > 合作信息

安徽含山:擦亮乡村振兴的供销“名片”

来源: 中华合作时报网 日期: 2019-07-10 10:57:40
为助力乡村振兴,县供销社紧紧围绕为农服务这一中心,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抓手,整合资源、主动发力,在产业、人才、组织三大振兴上成效显著。
做好供销服务,促进产业振兴。一是继续开展“土地托管”。在仙踪、陶厂、铜闸三镇开展土地托管,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目前,共托管土地约4万亩。二是拓展无人机植保服务。积极引导马鞍山市天创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有限公司,进一步延伸无人机服务范围。除了引进4架MG-1P系列无人机外,该公司又引进了2架T16无人机新品,目前,无人机已达20多架,为种植大户开展了5万多亩飞防作业。
强化政策支撑,促进人才振兴。一方面,围绕保障强支撑。为年轻的农业创业人才申请政府公租房,或给予一定的租房优惠政策,减小其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围绕金融强支撑。继续开展“供销贷”金融服务,以县社资产管理中心在邮储银行为丰华基层社贷款资金做全额担保。今年上半年,已为23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近400万元的“供销贷”,贷款总额已达700多万元,且申请数量还在不断增长。
培育经济主体,促进组织振兴。一方面,召开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经过精心准备,于2016年6月20日召开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含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选举产生了一届一次理事会、监事会,推进了依法治社。另一方面,强化基层组织力量。做好“空壳社”调查和清理工作,通过协调工商部门及实地调查,梳理可清理专业合作社15家。新建2家专业合作社,延伸供销系统服务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