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聚焦“六个坚持” 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1-01-12 14:23:45

自治区供销社牢固树立为农服务宗旨,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工作措施,聚焦六个坚持,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一是坚持对党忠诚,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教育引领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容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示范“头雁”作用,引领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上党课、大讲堂、“学习强国”、知识测试、网络培训等多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三是坚持加强组织建设,在夯实基础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固本强基,建立社领导干部联系支部工作制度,实施支部提质增效工程,大力开展“一支部一品牌”活动,推动基层支部晋位升级,争做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

四是坚持融合创新,在推动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创建模范机关纳入全年总体规划,贯穿于“五个供销”之中,与从严治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实现模范机关创建和推进经济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五是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作表率。充分发挥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人才资源和网络优势,大力实施消费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开展代购代销、代种代收等综合服务,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供销力量”。

六是坚持正风肃纪,在展示良好形象上走在前、做表率。强化作风建设,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无烟单位”创建和“六廉”活动,从机关各处室抓起、改起,深化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严防改头换面、明减暗增等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突出日常监督实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修订完善《自治区供销社社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管理办法》等10多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努力实现供销社系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