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市场服务处支部被选入 区直机关工委第八批“党建工作示范名录”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1-01-12 14:22:44

自治区供销社市场服务处党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合一”工作法为抓手,打造“市场流通上云端,服务三农促发展”支部党建品牌,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全面过硬,被区直机关工委选入第八批“党建工作示范名录”。

一是抓融合,推进党建业务同频共振。支部通过理论学习+业务讲谈+专题讨论”等方式,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部党员拧成一股绳、拼尽一份力,多措并举保春耕。统筹协调市县供销社、社属农资企业、基层网点全面做好各类农资商品采购供应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物资备货充足、服务到位、价格稳定。针对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困难,支部党员积极帮助想办法、找出路,通过采用“社区居民线上集单,蔬菜产地直采,物流公司配送至社区门口,居民避峰领取”方式,帮助农民解决滞销蔬菜、水果、肉禽蛋等生鲜农产品1650吨;供应粮油、乳制品等生活物资供应5152吨左右。

二是抓联合,推进基层建设共同提升为有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结合自身特点,支部建立了横向联系机关支部,纵向联系社有企业和基层党组织的党建联动模式,先后与供销集团党委、永宁县供销社党总支、宁夏供销社电商公司党支部、金桥物流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系列专题党建活动。通过开展支部间双向联合活动,取长补短,互促互升,有效发挥为农服务体系保障作用。

三是抓结合,推进各项工作扎实落实紧扣区社工作部署,通过严格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开展“信仰与忠诚”党性教育等,不断锤炼滋养支部党员初心党性,为部门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凝聚起强大的组织力量和精神动力。通过与各类流通市场主体加强合作拓展销售渠道,建立销售专柜(专区)39个,举办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36场,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2.5亿元。建设运营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扶贫832平台”宁夏运营中心,销售额达7200多万元。在西吉县将台堡主办扶贫助农直播节,3天带货直播“吸粉”23万,销售额500万元。为助力发展区内经济大循环,提高为农服务综合能力做出了供销贡献。

四是抓聚合,推进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提升服务能力目标要求,以支部星级创建、助力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通过创建“菜单式”学习模式,有针对性地为党员干部“订餐”“配餐”,不断壮骨补钙、凝心铸魂,切实为推进任务落实凝聚起强大思想合力。支部党员干部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创新服务方式,联合宁广传媒集团共同建设全区供销社系统5G基础网络,力促中华总社“中国供销频道”落地宁夏,推行数字供销、市场供销建设,开展线上线下云服务,形成了数字供销、市场供销相融合的全新营销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