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多措并举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充足

来源: 市场服务处 日期: 2019-01-31 09:34:53

自治区供销社坚持服务“三农”宗旨,保价稳供为主要抓手,把保障农资供应放在工作首位指导全区供销系统及宁夏供销集团公司做好化肥采购淡季储备工作,确保我区春耕化肥供应。

一是及早储备,保障货源。为确保年度春播供应,稳定市场,供销社系统骨干农资流通企业早动手、早准备,多方筹措资金,积极主动与农资生产厂家及农资供应商的合作提前落实各种农资商品货源,加大采购力度,做好淡储旺供。截止目前累计购进各种化肥20万吨,其中尿素4万吨,二铵8万吨,复合肥5万吨,有机肥1万吨,其它2万吨并下摆到市县配送中心和乡村农家店,保证我区春播化肥需求。

二是强化监管,确保化肥质量。联合财政、发改委共同对农资经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石嘴山市、平罗、盐池县等供销社近期也对春播化肥市场进行检查。在确保农资货源充足、供应价格合理、各项服务到位的同时,严把农资商品供应和服务的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供应给农民,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农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营销队伍的技能。全系统农资企业加大对农资经营人员营销技能培训力度,提高了农资经营人员营销技能,改进销售模式提高服务质量 去年9月份以来,全系统共举办培训班30期,培训农资经营人员2000多人次。

四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农资服务水平。合理安排供应网点,延伸并拓宽服务领域,缩短直配时间。采取延长营业时间、电话预约、送货下乡、进村到户等方式,为农民采购农资商品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同时,针对资金比较困难的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担保赊销的方式,解决“买肥难”问题,确保农资供应工作的有序进行。

五是完善制度,规范企业管理。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农资商品价格台账、购销台账和商品质量承诺制度,实行经营化肥等农资产品在管理、配送、标识、质量、价格、服务六统一的全程监督,确保承储供应管理规范。

六是积极发挥农资流通协会平台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