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供销社“四学”力促党员应知熟记 知识入脑入心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19-12-26 15:31:03

自治区供销社坚持把党建应知应会知识学习贯穿始终,通过“带、比、考、促”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推动党建知识学习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一是班子带头“带学”。围绕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和系统“形象提升年”活动,党组理论中心组有效发挥“头雁”作用,全年中心组学习13次,研讨交流9次,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实现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支部开展“比学”。各支部对标对表《党章》《纲要》《摘编》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等形式,认认真真学,仔仔细细读,反反复复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将党员应知熟记知识熟记于心,掌握在胸,牢记在脑,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督促检查“考学”。围绕党员应知熟记知识,机关党委注重平时学习实践练习,采取随机抽查、试卷问答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在区直机关工委集中组织的党员应知熟记知识测试中,本单位测试成绩全部在90分以上,100分占三分之一以上,综合得分98.63分。通过集中测试,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四是严格问责“促学”。针对党员应知熟记知识的学习,机关党委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基础上,通过自治区供销社门户网站、学习强国、党建微信群、“微党课”等形式,实现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全覆盖。特别对“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等重要知识掌握不牢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以严格问责倒逼党员应知熟记知识落到实处,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