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 喜迎党的二十大 >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 >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

自治区供销社弹好“四部曲”推动“四大” 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2-09-15 09:50:10

为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自治区供销社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成效落实,用心用力弹好“四部曲”,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弹好“学习曲”,使活动动起来,着力夯基固本。把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党支部学习的“第一内容”、党员学习的“第一任务”,党组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精学、细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自觉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举办为期三天的专题学习班,通过党组书记党课第一讲、专家专题辅导、分组交流研讨、实地观摩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实践、参观“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践教育基地等方式,进一步树牢初心使命,淬炼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奋进之志夯实行动之源,汇聚起践行新理念、奋进新征程、建设新供销的磅礴力量。

二是弹好“讨论曲”,使活动热起来,着力凝聚共识。围绕“六对照六查看、五个紧紧扣住、四个着力破除”要求,聚焦“供销社的最大优势是什么,供销社的最大短板是什么,新时代供销社怎么干”课题,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等学习机制,开展专题大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在悟深悟透中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情认识、探索发展新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发11号及宁党发3号文件要求,对标商贸流通、基层社改造提升、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社有企业改革等重大课题,社领导带队,组成5个研讨组,分赴5个地级市和直属企业,采取座谈了解、察看项目、入户访谈、解剖麻雀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专题研讨报告6个,切实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助力全面乡村振兴样板区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服务群众和基层的生动实践。

三是弹好“宣传曲”,使活动亮起来,着力营造氛围。坚持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同频共振、理论体系与政策支持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宁夏供销合作社”网站和“宁夏供销”微信公众号作用,全方位宣传,多角度阐释,分层次宣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好、讲解好,掀起宣传热潮,形成强大舆论。围绕四个讲清楚,厅级干部带头,深入开展“大宣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体推进直属系统“四大”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形成思想共鸣、心灵共振、情感共融。

四是弹好“实践曲”,使活动火起来,着力推动发展。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融会贯通到全区供销合作社第九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区社“九代会”)筹划特别是理事会报告起草中,转化体现为新一轮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谋划落实中,提出实施党建铸魂、数字化赋能、壮大基层组织体系、提升三农服务能力、创新农村流通服务、社有企业转型发展、提升治社理事能力“七大提升行动”,制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社“九代会”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实行责任追究制和限时办结制,正扎实有力推进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制度大起底、大排查,计划废止过时效文件4件,修改完善有缺陷文件27件,与时俱进新制定文件24件,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实现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以数字供销为引领,对标“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深入开展“闽宁协作·供销助农”消费协作活动,坚持“线上+线下”联动促销,联合“六盘联盟”建立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产地仓,在福建厦门、福州、莆田、漳州等地建设“832平台”销地仓,提升农产品流通过程中的仓储服务能力,积极助力“宁货出塞、福品入宁”,截至目前已开设门店37家,累计销售额7241.9万元“两个体系”建设为支撑,投资5000万项目资金,打造县域流通体系建设、村社共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示范点,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取得新突破。永宁县通桥供销社采取“基层社+村‘两委’+农民专业合作社+物流公司+社员”的一体化运营模式,解决了周边6个村农民的蔬菜水果保鲜储存及“卖难”问题。中宁徐套供销社实行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流转土地500亩种植金银花,带动种植6000余亩,有力推进了全链条培育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