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 喜迎党的二十大 >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 >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举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谱好四部曲奏响四重奏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2-07-19 15:10:36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供销合作社7月13日至15日,举办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谱好宣讲、观摩、研讨、实践四部曲,奏响思想认识再深化、信念信心再提振、发展共识再凝聚、综合改革再出发四重奏。

一是谱好宣讲曲,深化思想认识。党组书记曹学云作开班第一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主题讲党课,从意义认识篇、精神领会篇、结合转化篇、学习贯彻篇四个方面宣讲报告、分析社情、谋划工作、提出要求,使全体学员更加全面深入系统准确领会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更加自觉坚定主动投身供销合作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邀请自治区党校马自忠教授围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主题作宣讲辅导,使广大学员对建设示范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全面的掌握、更自觉的行动。

二是谱好观摩曲,提振信念信心。实地观摩了贺兰县供销电商公司、习岗供销合作社测土配方施肥、稻渔空间生态乡村、梧桐树乡田园综合体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示范点,学员普遍认为,供销合作社作为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完全可以在广阔的乡村全面振兴主战场发挥优势、彰显作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参观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成就展示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践教育基地,看到了宁东基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由传统到现代的巨大转变,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更加深刻感受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战天斗地、勇攀高峰的万丈豪情。在实践教育基地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发了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新供销的信念和信心、激情和斗志。

    三是谱好研讨曲,凝聚广泛共识。在研讨交流环节,全体学员带着供销合作社如何在新时期深化综合改革的问题学习,领着如何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的任务思考,聚焦未来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研讨,班子成员带头谈认识、谈体会、谈问题、谈思路、谈发展,以上率下,营造深谈心得体会、恳谈存在问题、畅谈改革发展的良好研讨交流氛围。全体学员均作了交流发言,8名学员作了大会发言,通过研讨交流,凝聚起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

  四是谱好实践曲,推动改革发展。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培训间隙穿插召开了上半年社有企业经营形势分析会、供销电商公司运营模式与发展路径座谈会,组织讨论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实施方案》,将理论学习的收获、观摩参观的感受、研讨交流的领悟转化为社情企情的新判断、深化改革的新思路、转型升级的新动能、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务实高效的新形象,达到了知行合一、学用相长、推进改革、推动发展的培训最终目的。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全体机关干部、社有企业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