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 喜迎党的二十大 > 九代会 > 九代会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九届理事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理事会办公室 日期: 2022-08-11 17:38:06

89午,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银川举行。新当选的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曹学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新一届理事会副主任刘正虎、孙向前,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解涛、二级巡视员杜进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第九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厚爱和重托,也是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一定要牢记重托、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努力工作,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九代会”的部署安排,努力开创全区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托和广大农民群众、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期盼。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九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九代会”精神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以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为牵引,坚持集中组织学、深入思考学、以上率下学、宣传引导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要做好结合转化。“九代会”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狠抓落实的昂扬斗志。要争取党政支持。各市县供销合作社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九代会”精神,紧紧依靠党委、政府领导谋划推进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能力水平,在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服务农民生产生活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知责思为作表率。新一届理事会要更加自觉坚定地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里,想为、敢为、勤为、善为、有为,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强社、党风廉政建设和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上作出表率、干出样子、创出新局要转变观念求突破。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创新发展和市场竞争意识,克服因循守旧、畏难不前,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善借外力促发展。抢抓构建国内大循环、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机遇,认真学习研究、抓住用好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政策措施,深入推进开放办社、广泛合作,持续推动供销合作社发展壮大。要重心下沉惠民生。把强化基层组织体系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夯基、固基、强基,加大建设改造和政策、资源倾斜力度,建立健全联合帮扶基层社发展和县乡村一体推进基层社建设机制,全力做强基层组织体系这个阵地和载体,加快将基层社建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要宣传引导树形象。广泛宣传全系统深化改革发展的举措成效和典型经验,大力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把全系统干部职工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朝着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系统提高站位,瞄定目标把握重点,全力推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力完成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任务。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建设是国家使命、宁夏担当、全系统“一号工程”。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职责分工,齐心协力做好全国“数字供销”示范区立项建设、资金支持、平台衔接、督查考评等工作,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全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的基础上,稳住主营业务,谋划实施项目,促进经济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全力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距离年底还有4个多月时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供销社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准确把握形势,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对照任务、倒排工期,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广大农民群众、全系统干部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