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研讨交流 > 研讨交流

坚守为民初心 勇担服务三农使命——杨明斌

来源: 日期: 2021-06-22 15:20:1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是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现实需要近期,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知识,使我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更加明晰。通过学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

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是党执政兴国的根基与血脉。我们党历来是一个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党,早在1942年,毛泽东同志就告诫全党: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我们党要长期执政,就必须汲取人类历史上创造的一切优秀的文化成果,尤其是在顺境、逆境时的经验,这些经验对一个有着9000万党员的大党而言,弥足珍贵。我们党要长期执政,必须从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各个时期在内的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中,汲取喜悦的经验、痛苦的教训,丰富治党治国治军的丰富智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党的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而这种使命和担当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立场来坚守、来践行,才能使我们党成为一个经久不衰的百年大党。一百年来,我们党遭受了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的凝聚。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正确才能释放出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不竭动力,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敢于斗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知识,在学习中不断深化对政治理论、历史规律的把握,在学习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三观”改造,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守初心使命,致力为农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坚持党的初心和使命必须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党的百年发展史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改革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只有紧紧依靠群众、紧密团结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才能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全面胜利,我们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供销社作为党领导下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负着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的重大使命。作为一名供销社人,我们工作的重点在农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繁重的任务也在农村,我们各项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更应该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更应该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调研,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通过认真学习,见贤思齐,凝聚力量和智慧,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与时俱进入轨“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时代快车道,高质量推进“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832平台”作用,打造“线上供销社”牵线搭桥、示范引导,争取全区特色优质农产品全部上架供销电商平台。发展展会经济,引导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热潮中,全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高效种养业提质增效、项目建设持续发力、人居环境有效改善、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对当前城乡发展不平衡的现实矛盾,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的任务在农村的严峻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解决这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最有效、最关键的方法就是担当。为此,我们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区社八届五次理事会精神,以建设“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为契机,

加快推进“数字供销建设大工程”,着力解决未来三年供销社系统在数字化、规范化、体系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构建全区供销社系统数字化发展的新局面,发挥数字供销对“五个供销”建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建设具有供销社行业特色的数字化应用体系,推进全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