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先进典型 > 先进典型

全国供销系统抗疫先进集体:宁夏供销社市场服务处事迹

来源: 中华合作时报 日期: 2021-03-25 08:33:55

一是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指导协调宁夏供销集团现代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与联储分销的七家农资经营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全力做好全区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和保障工作,确保疫情时期春耕农资供应。指导统筹协调各市县供销社、社属农资企业、基层网点有序复工复产。全系统共储备调运各类化肥19万吨,农药1300吨、农膜4510吨,小麦、水稻、玉米种子375万公斤,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物资备货充足、服务到位、价格稳定。

二是全力做好稳物价保供应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指导各市县供销社、宁夏供销社集团出资企业及时了解主要农产品供求信息,合理安排粮、油、肉、蔬菜、蛋禽等主要农产品供给,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产品有效供给。全系统共销售蔬菜、水果、肉禽蛋等生鲜农产品12万吨左右;粮油、乳制品、干果等生活物资供应5152吨左右。

三是全力做好产销对接。扎实开展“抗疫情、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供销人在行动”活动,争取相关部门在生产数据获得、农残检测、疫情防控及小区内货物配送等方面的配合和支持,组织宁夏供销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

7家社有企业,联合宁夏天天鲜菜篮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8家民营企业,采用“社区居民线上集单,蔬菜产地直采,物流公司配送至社区门口,居民避峰领取”的方式解决蔬菜种植户卖菜难居民购买难的问题,确保“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产品有效供给。共计帮助农民解决滞销蔬菜1650吨。

四是全力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加强与自治区扶贫办的合作,促使全区8个贫困县农产品入驻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已完成区内贫困县全覆盖。直接购卖贫困地区农产品53.7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211万元。

五是积极组织捐助活动。向全系统发出倡议,向抗疫一线捐赠防控物资251万元,其中:捐赠生活物资192万元,捐款59万元。协调贺兰县供销社、银川市渔业产业联合会、天天鲜菜篮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调运捐赠鲜活的梭边鱼、鲤鱼、草鱼,水果、蔬菜等,先后3次慰问日夜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警察职工,改善一线干警的生活。

六是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向全区各市县(区)供销社、供销集团及其出资企业发出帮扶倡议,积极帮助销售湖北特色果蔬产品1355吨,金额439.21万元。其中直接采购42吨,价值24.86万元;帮助销售1313吨,总价值414.3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