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自治区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 暨党建工作督查通报 (三)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1-05-06 11:39:29

机关各处室支部、供销集团党委及各社有企业党支部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直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和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情况4月26日-30日,区社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采取现场查看、资料查阅、随机考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机关和社有企业12个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基层党支部一季度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工作都能认真落实工作部署,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各项工作得到了稳步推进。一是党建制度进一步落实。各支部能够规范落实“三会一课”、谈话谈心、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制度,常规性的开展“三强九严”工程,支部工作规范有序。二是抓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区社督查通知下发之后,各支部对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督查台账作了认真的梳理,支部工作台账等日常基础性工作比较扎实。三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支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支部全年学习,支部书记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将提升政治素质与推动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支部在组织生活中灵活穿插党史知识竞赛、讲述党史故事、党史学习座谈交流、参观红色展馆等活动,利用各类红色书籍、红色电影等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使直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二、存在的问题

督查中也发现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工学矛盾处理不够科学。机关和企业各党支部都存在读书进度慢的问题,尤其是机关有的干部除了平时集中学习外,对个人自学不够重视,读书笔记抄理论的多,谈体会的少,没有按照要求完成读书任务,理论学习效果不明显。二是宣讲活动氛围不够浓厚。各支部对宣讲工作不够重视,有的支部没有安排开展宣讲活动。领导干部到基层开展宣讲活动,没有报送信息,学教办不能及时掌握情况,致使宣传力度不够,没有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宣、普通党员跟进宣的氛围。多数支部不能及时将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上报学教办。三是支部书记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的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照搬照抄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要点,有的没有经过党员大会讨论安排;有的支部“三微活动”和支部党课混为一谈,基本没有安排;有的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没有将得票情况公布,在确定优秀党员时,支部书记没有末尾表态的记录。四是“三强九严”工程落实仍有差距。支部记录仍有不规范现象,个别支部还存在记录前后时间混乱,党课记录时间和档案资料的时间不符,记录不够及时等情况;个别支部存在个人心得体会、党课等资料不署名,不落日期的情况;一些支部平时不注重图文资料的收集、整理、归类工作,台账资料不齐全,整理不规范,比较凌乱。

、有关要求

1.请各支部书记高度重视,认真对标支部存在问题,尽快召开党员大会或支委会研究安排督查问题整改工作。

2.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于5月底前形成整改报告报机关党委。

3.此次督查存在的问题,将作为第二季度督查的重点,如问题仍然存在,机关党委负责人将约谈所在支部书记,并在年度考核中扣除本支部相应分值。

自治区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