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互观互检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22-01-14 16:46:13

1月13日上午,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互观互检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少华主持会议,全体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支部党建工作互观互检两个环节。机关及供销集团党委9个支部书记围绕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紧扣扎实开展政治型、服务型、实干型、文明型、廉洁型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和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杨少华认真倾听并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直指短板弱项。随后,与会人员就述职对象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在互观互检环节中,采取查阅资料、问询答疑、相互点评等方式,对各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互观互查,并现场评分。各党组织在比较中找差距、在学习中促提高、在交流中聚共识,达到了“互学互鉴促提升、取长补短共进步”的目的。

             

会议指出,2021年,各基层党组织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在政治引领上有了新提升、在服务大局上有了新作为、在党员队伍建设上有了新活力、在责任落实上有了新加强、在品牌建设上有了新突破,有力推动“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标“五型”模范机关标准,大力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政治建设作为铸魂工程来抓,确保各级党组织工作政治导向鲜明。二要提高抓党建的思想认识,各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抓党建工作的本领,持续推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同频共振。三要建强基层组织基础,抓实党支部建设,积极破解党建工作难题,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健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五是要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了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效果,现场对支部书记进行理论知识测试,有效营造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良好氛围,提高大家学习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