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支部活动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机关三个党支部与中国交通银行宁夏分行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合作指导处 日期: 2022-11-01 15:43:22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提升走出机关抓党建、合作联合抓党建、党建业务双提升、双促进的能力和水平,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合作指导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和交通银行宁夏分行同业板块党支部、东城支行党支部共50余名党员开展了“传承百年初心 赋能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刘学智,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孙向前,交通银行宁夏分行行长付胜华、副行长胡昊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交通银行宁夏分行现金服务区、融资贷款区、交通银行历史纪念馆,观看了交通银行宣传片,深入了解交通银行业务开展情况。之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回顾了双方传承百年的红色基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交通银行乡村振兴业务推介,付胜华行长和刘学智主任分别介绍了交通银行和供销合作社的成立、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史,缅怀了100多年来两个“百年老店”为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积极努力,100多年来始终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宏伟史诗。

付胜华行长在座谈会上指出,交通银行成立于1908年,是中国六大银行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之一。为了适应经济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需要,198741日,重组后的交通银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公司业务涵盖商业银行、保险、基金、信托、证券、离岸金融业务等。交通银行宁夏分行2007年落户宁夏,已在宁夏境内分布综合网点12家,存贷款规模200亿元以上,经营利润、存款增速、不良贷款控制指标在同业中名列前茅。交行始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支持自治区装备制造业、能源化工、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需求。

刘学智同志在座谈会上指出,自1922年创建安源路矿工人消费合作社开始,供销社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新中国成立后,供销合作社成为沟通城乡、搞活经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 ,是供销合作社自身发展最为辉煌的时期。供销合作社也经历过与国有商业“三分三合”的阵痛,特别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过程中,供销合作社的一部分功能弱化,经营范围、渠道日渐萎缩。但市场不是万能的,供销合作社“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是其他经济组织无法取代的,在党的领导下,供销合作社深化改革,不断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做出多次重要批示和重要指示,特别是20209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近年来,宁夏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五个供销”建设,不断强化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全系统整体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发展质量明显提高,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与会党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恪守入党初心,发扬优良传统,立足现有岗位,在服务“三农”的新征程上展现新形象、作出新贡献。双方还就下一步开展联合合作,共同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建立“供销金融”协同服务“三农”的长效机制以及开放办社、“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换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