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支部活动

党建与业务双融合 联创共建实现新拓展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1-21 15:36:15

去年以来,自治区供销社市场服务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严格贯彻落实“三强九严”工程,继续深化支部“四合一”工作法,持续提升“市场流通上‘云端’,服务‘三农’促发展 ”党建品牌,注重加强与机关支部、社属企业、基层党组织和省外供销社党组织的联合,联创共建取得新成效,有效推动了党建与业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党建品牌建设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以支部“四合一”工作法和“市场流通上‘云端’,服务‘三农’促发展 ”党建品牌为亮点,主动邀请重点业务单位来党支部参观指导,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分享经验,有效推动了支部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为“党建+业务”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抓联创共建“不拘一格”,开创供销事业发展新局面。结合自身特点,学在深处,谋在高处,干在要处,落在实处。注重加强与区社机关支部、社属企业、基层党组织的联创共建,建立了横向联系机关支部、外向延展“窗口”“链条”,纵向联系社有企业和基层组织的模式,抓联创共建模式“不拘一格”。去年,先后与人事与老干部党支部、金桥物流联合党支部,华夏银行宁夏分行、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广电5G+数字供销”先锋互动、“学党史悟初心践行动”等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日活动为载体,大力促进了各项业务的蓬勃发展,开创了推进供销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是“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着力提升联创共建质效。积极与省外供销社党组织学习交流,联创共建质效取得新突破。抓住赴福建省考察和参加海南冬交会有利契机,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分别与两省供销社经济发展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建+业务”学习交流活动,双方集思广益,互相学习,真诚交流,把不断创新和完善市场服务的方法举措“请进来”,促进供销业务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过与区社机关支部、社属企业、基层党组织和省外供销社党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支部间联创共建活动,取长补短、互助提升,不断增强双方的向心力、凝聚力,有力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合,有效推动了联创共建创新发展,较好的发挥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保障作用,为打造“数字供销”全国示范区建设,高质量推进“五个供销”转型升级新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