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支部活动

提高认识 扎实工作 推动离退休职工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来源: 供销集团机关党支部 日期: 2019-09-12 11:49:32

9月9日,宁夏供销集团党委主持召开了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专题工作推进会议,通报现阶段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集团党委领导、各社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汇报了目前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集团党委领导对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支部当前党员人数多管理难、下岗困难党员党费收缴难、党员年老体弱参加组织生活难、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思想工作难等实际长期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社有企业党支部要结合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于企业党的建设全过程,聚焦问题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推动落实,全力支持和帮助供销集团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了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方向。集团党委对各社有企业党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各企业党支部原来的离退休党员目前都集中在离退休职工党支部,该支部的党建工作与集团党委乃至各企业党支部都息息相关,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离退休党员的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好党建联络员的作用,切实推动离退休职工支部的工作;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再进一步细化,明确职责,责任到人,要做到紧盯目标不放,逐个做思想工作,逐个排除难点,最终攻克难关完成任务;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继续加大走访力度,加强与离退休党员沟通交流培养感情,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形式,主动与这些党员所在的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活动,采取就近分组进行集中学习的方式,将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组织上来,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