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交流 > 学习交流

学好用好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任媛

来源: 计财处 日期: 2021-06-22 15:10:14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它是我们永远的精神力量,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党史是人生的必修课,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按照区社党组统一安排,近期我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了比较仔细研读,深深感受自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一路走来,其中蕴藏的曲折坎坷、真理力量、信仰味道和思想光芒,更加坚定了要自觉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是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10章、70,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特别是从1921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个过程中,无数共产党人心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信仰,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的忠诚担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浴血奋战、英勇牺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既要历史、缅怀先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一言一行上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勤勤恳恳,踏实工作,沿着革命先烈为我们开垦出的道路,一步一个脚印踏上新征程。

是勇于攻坚克难,在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上求实效。在一百年的历史中,革命先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以血泪与生命铸就永垂不朽的历史诗篇。学习党史,就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感受到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战略定力和非凡气度,从而坚定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加之连续两年的疫情影响,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具紧迫性和艰巨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结合计划财务处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单位资金保障、经营情况分析、股权投入资金使用管理、社属企业财务监督审计等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多搞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为上级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持续推进五个供销建设贡献力量。

是严格细照,践行初心使命上见真章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胜利走向胜利,最大的依靠就是人民群众。回望党的奋斗历史,一批批党员干部恪守为民之责,常怀爱民之心,为群众谋实事,当好人民的好公仆。特别是最近刚看了《榜样5》,他们中有白衣执甲的战士、有雪域高原的美丽女警、有筑起疫情防线的基层工作者、中国速度的创造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是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共产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选择了逆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