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交流 > 学习交流

主动适应新时代 树立发展新理念---金凤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 王彦勤)

来源: 人事处 日期: 2019-06-12 09:54: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供销社系统干部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理念、新要求,切实提高做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领导水平,我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并认真听课,自觉遵守培训班的纪律,顺利结束了此次的培训学习工作。

一、通过学习,让我正视了自己过去的工作思路和做法,清晰的明确了在以后的工作中怎样干,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尤其对稳步发展、风险防控深有体会。面对供销社现状,开放创新,首先要注重经济效益,发展生产规模,首先要考虑规模的经济与不经济。我们作为基层供销社的当家人,就是要注重科学合理规划实施本社的生产与发展,不要盲目跟风,不要盲目发展。

二、对于供销社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我认为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事业,要有连续性。供销社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就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稳步发展,而不是一下子急于求成见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就是要把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起来,建立利益连接体系,实行土地托管服务。可以是某一个方面,也可以是全程化服务,或者在联合体范围内建立约束机制委托某一个专业合作社实施部分土地托管,比如农作物的统防统治。对于农业现代化需要的机械设备,我认为要在联合体范围内集资入股,建立分配机制,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三、供销社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供销社地位的确立非常重要,只有确立了地位才能使政府和供销社自身都有了明确的发展方向。一个地区的产业布局是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供销社为农业生产服务,就是要掌握产业布局,才能更好的有的放矢,不然就是盲从。

四、供销社参与乡村和农产品电子商务,我认为这是总社、区社、地市县社联动依托政府支持的工作。供销社尤其是基层供销社普遍存在人才匮乏,电商人才更是稀缺。一县一业,一县一特需要通过农业社会化服务控制才能实现农产品质量标准化程度,否则无法达到预期的目的和目标。供销社要正确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谋求更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空间。

五、最后,谈点对此次培训班的感想。这是自治区供销社首次集中全系统县级领导干部的培训,我认为此次培训的效果是明显的。首先是让我们接受到了国家农业农村部及供销总社顶层设计者对政策的解读,对国家针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政策和对供销社的政策有了更高更深层的了解和理解,从而更好的指导我们工作,同时更好更广泛的了解了供销社发展的前景和供销社发展存在的问题,希望供销合作社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我建议下次组织开展一次区外实地参观考察培训班,看看兄弟省社好的做法和经验,开阔视野,开拓思路以便更好的谋划本级供销合作社的工作及发展方向。(金凤区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   王彦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