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交流 > 学习交流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系统领导干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学习心得

来源: 人事处 日期: 2019-06-12 09:50:34

2019年5月20日至5月54日,我有幸参加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组织的供销合作社系统领导干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经过5天的学习,收获颇丰,感触很多。现将学习心得总结如下:

一是学习内容丰富。在5天的学习当中,授课内容有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与新型业务培育,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中国供销总社六届七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内容及重点工作解读,有构建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还有基层组织建设与综合成果及经验推广、农业农村形势分析与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四个问题等。从政治理论学习到深化供销社改革,从农村金融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到农村农业发展等各个方面一应俱全。

二是学习形式多样。在5天的学习当中,既有老师在课堂上的理论知识授课,也有学员之间对学习内容的分组讨论,还有前往供销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地观摩和参观中国供销合作社历史陈列馆。在供销集团电子商务公司通过参观产品陈列室和工作人员的讲解,使我们了解到了电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产业发展方向,对于自治区供销集团及各县市发展农村电商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在参观中国供销合作社历史陈列馆时,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使我们详细了解到了中国供销社发展历史,深刻感受到了“背篓精神”、“扁担精神”所折射出的全心全意服务“三农”和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极大的激发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开阔了学员的眼界,弘扬了供销社优秀传统文化。

三是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此次培训中,授课老师都是来自于供销系统和农业农村部的业务骨干,他们所讲授的课程,即有他们多年积累的理论知识,也有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实践经验的总结,每一个鲜活的案例,都来自于他们平时学习工作当中的实践,使每一位学员在听课的时候都感同身受,真正起到了理论指导实际的作用,有效的提升了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是通过学习,树立了我们做好供销合作事业的信心。通过5天的学习,使我们深刻的认识到,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机遇期,只要能够真正做到把供销事业做为自己的事业来做,就一定能够在深化供销改革、服务“三农”工作和实现乡村振兴方面大有可为,就一定能够实现把供销集团做大做强的目标,同时,在干事创业中也实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

总之,5天的培训成果使我们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既提高了学员的理论素养,也提升了学员的工作水平,并且使我们树立了坚定的信心,只要我们不断开拓进取,勇于担当责任,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供销事业辉煌的明天。(宁夏供销集团公司财务总监兼财务部长   程来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