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 廉政建设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社有企业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

来源: 人事处 日期: 2019-06-18 17:34:26

为切实增强社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规范新任职干部工作行为,2019614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召开社有企业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少华及领导班子成员,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国兴,新任企业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解涛主持

吴国兴代表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从四个方面对新任职的企业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一要压实责任,带头履行“双责”。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企业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二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时刻记住法律与纪律的“高压线”,把握公与私的“警戒线”。要清洁“社交圈”,净化“朋友圈”,管住“生活圈”,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他们摒弃特权思想,决不允许他们利用自己的职权影响谋取私利。三要牢记使命,带头监督执纪。始终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要时伴左右;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逐步完善民主科学决策制度,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勤于学习,带头加强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本行业本领域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拓宽眼界平台、提升自我素质。

杨少华在讲话中指出,走上了新的领导岗位,面对新的职责和新的挑战,这是一份责任和使命。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进行集体谈心谈话,是一次集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教育也是对在新的起点上迅速打开工作新局面的总动员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要作出新努力、实现新作为。一是要“忠诚”。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要“学习”。时刻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德、一种追求,挤出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抓紧学习,及时吃透“上情”,准确把握“下情”,全面掌握和分析第一手资料,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为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能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打牢基础。三是要“敬业”。迅速转变角色,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担其责,迅速转变角色,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担其责,在新岗位干出新业绩、创出新亮点、抓出新成效四是要做“表率”。作为“班长”要聚焦主业、担好主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班子副职要维护“班长”的权威,维护班子团结,做到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五是要“自律”。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

在新任职企业领导干部逐一表态发言后,解涛副主任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谈话会议精神,尽职尽责、积极进取,切实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标准约束和要求自己,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供销社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