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 廉政建设

自治区供销社结合行业实际 部署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 机关党委 日期: 2019-05-24 16:06: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区供销社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五个供销”建设,近日,自治区供销社召开会议,结合行业实际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并印发了《自治区供销社关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自治区供销社对各市、县(区)供销社、区社机关各处室、宁夏供销集团、社有企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社党组、理事会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参与、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加强重点领域日常监管和排查整治,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治乱工作。积极配合执法部门,突出整治农业生产资料经营、农产品流通、再生资源市场等重点领域存在的欺行霸市、侵害群众利益、损害供销社行业形象等行为,集中整治社有企业改制、债务问题化解等方面存在的欺诈勒索等行为。对各类涉黑涉恶问题进行深入细致摸排,深挖细查各类线索。要不断提升全系统治社理事法治化水平,运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行业合法权益。要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工作对接,积极配合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加强排查整治,在深挖治乱上持续用力,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空间。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认真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责任,切实做好本单位及行业领域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广泛动员和发动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基础;切实发挥各级纪委、组织等部门的作用,依纪依法做好线索分类、研判、移送、转办工作;形成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四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要在农资、农产品、再生资源市场等重点领域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各种媒介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和知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向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单位)报送工作信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