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专题专项 > 专题专项

关于印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时间表路线图和两个“清单”的通知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20-11-13 09:28:14

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企业:

根据《关于制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的通知》(宁安专发〔2020〕2号)《关于印发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分解和进度控制表的通知》(宁安专发〔2020〕9号)要求,结合《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宁供社发〔2020〕22号),区社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分解和进度控制表、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以及工作进展统计表,现印发你们,请落实执行。

一、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严格按照任务分解和进度控制表及“两个清单”,查漏补缺,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逐项推进落实完成。供销集团应严格履行直接监管责任,对各企业任务完成情况全程跟踪督查评价记录,区社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督查评价供销集团。相关督查检查评价记录做为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评分依据。

二、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措施。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风险必须制定有效管控措施(风险管理必须体现辨识、评估、分级、管控四个关键环节),隐患必须整改(隐患治理必须从排查、登记、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实施整改、整改结果验收、整改销号等全过程实现闭环管理),且明确责任人和期限,当月能够落实和整改的,说明情况和结果;当月不能完成的,在以后月份落实整改到位后及时填报,否则按照不落实不整改统计对待。

三、各企业要指定专人负责统计填报本通知各项附表,每月月初第一个工作日准时上报上月各类报表(书面材料一式两份),供销集团负责报表的收集汇总并及时上报区社。各企业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和主要领导对呈报统计报表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并签字确认,确保报表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坚决杜绝敷衍了事和弄虚作假。原《宁夏供销社社有企业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月报表》《宁夏供销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度月报表》自11月份开始废止不再上报,10月份数据统计仍采用旧表填报,务必在11月2日前上报。

四、供销集团和各企业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档案的整理归档和统计分析,归纳发现工作中的难点重点和好的经验做法,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工作开展。工作记录按月装订成册形成档案备查,不准随意篡改和销毁。

附件:1.自治区供销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

        2.自治区供销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清单

        3.自治区供销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制度措施清单

        4.自治区供销社XXXX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XX月进展表

        5.自治区供销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周报表

        6.自治区供销社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分解及进度控制表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