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信息交流 > 信息交流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资产监督管理处 日期: 2022-09-30 18:29:4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及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 会议精神,切实采取有效举措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国庆节”及二十大期间全系统持续安全稳定,923日下午,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2年第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社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学习了2022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及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各企业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举措。

会议分析研判了全系统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及各企业存在的隐患风险。要求直属系统各单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力戒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加强督导检查,紧盯整改落实,对各项工作任务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务必落实落地落细。一要提高站位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安全稳定是首要政治责任和头等大事,要想在前、谋在深、抓在实,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强化举措抓实安全生产,全面细致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结合自建房专项整治“回头看”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瞪大眼睛穷尽所有隐患、防控各类风险。要保持清醒头脑,算清政治账和经济账,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将各项工作做到位,力争实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不可出现一失万无。区社各领导和相关处室要强化督导检查,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利用晚上、休息日、节假日采取“四不两直”“一竿子插到底”方式随机暗访抽查,各企业要将区社检查发现的隐患当做事故来对待处理,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落实。三要压实责任抓严安全生产,按照《自治区供销社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自治区供销社关于明确安全生产工作领导联系点的通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出成效,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甚至发生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尤其对于金桥宾馆、电讯市场、金桥物流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相关公告,怎么要求就怎么落实,“一根筋”地较真劲,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核酸检测结果“三码一核酸”查验,坚决把关键卡口守住、重点场所管住。要严格审批控制,坚持做到全系统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银。对于近期个别信访事项,相关接访人员坚决不能回避,既要耐心细致,又要依法依规,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确保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