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信息交流 > 信息交流

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 2022-05-12 17:42:05

近日,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及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自治区供销社关于2021年度社有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企业要认真学习区社党组书记曹学云在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领会精神实质,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在下阶段开展的应急演练及安全大检查,要聘请安全生产及消防专家现场指导,更加有效地提高工作质量和成效;三是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积极组织开展危房、危楼、危池、危沟、危墙“五危”排查活动,坚决杜绝自建房“带病住人”“带病营业”;四是要做好工程领域方面的施工安全,严禁分包转包、以包代管、挂靠资质等行为,切实做到“谁的资质谁负责、挂谁的牌子谁负责”;五是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懈怠思想,时刻保持警惕,毫不放松地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六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经营发展三件大事。

会议强调,近期各企业要积极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抓紧制定排查整治方案,落实网格化、地毯式、专业化摸排要求,确保整治工作全面彻底、取得实效,确保本企业持续安全稳定。

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鹍代表供销集团与各有关企业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供销集团及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