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信息交流 > 信息交流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日期: 2022-05-10 12:05:49

5月7日下午,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社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领导、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3月31日全国及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任务分工的通知》、5月7日上午全国及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通报了自治区供销社2021年度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3家企业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区社和供销集团公司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区社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区社党组书记曹学云作了讲话。

会议对2022年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做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提出2022年自治区供销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两个至上”,围绕“两个根本”,以“3·21”东航 MU5735 航空器飞行事故等为警示,持续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积极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应急体系,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围绕目标任务细化为6大类22条具体措施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自治区供销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目标,连续三年获得自治区安全生产考核优秀等次,为持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和企业经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安全发展意识务必树牢。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和警示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现实问题警告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安全生产特点规律警醒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全体同志必须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才能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纰漏、不出问题。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务必到位。要心中有责,立规明责,担当尽责,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关于“安全生产强调再多都不为过、考虑再细都不为过、抓的再实都不为过”的要求,将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是安全风险防控务必在前。要狠抓源头治理,构建长效机制,强化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各类专项整治活动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专项治理力度,把查问题、促整改、保安全贯穿于专项整治全过程。四是督导检查问责务必从严。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优化监管方式方法,坚决做到失责必究。对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检查指导,提高发现问题的及时性、全面性和整改隐患的精准性、有效性,做到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干。

会议要求,全系统深刻汲取4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53人遇难的惨痛教训,居安思危,举一反三,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各项专项整治安排部署和要求,主动对接,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面摸排,立即解决,确保整治到位,不出纰漏,取得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胸怀,压实工作职责,执行纪律要求,瞪大眼睛,穷尽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不发生任何事故,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展现供销社形象和作风,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