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信息交流 > 信息交流

宁夏供销数码公司“四项措施”织密筑牢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 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 2022-04-29 17:25:37

4月22日下午,宁夏供销数码公司、宁夏金桥宾馆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公司全体职工、速8酒店及一居舍餐厅负责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2 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任务分工的通知》《自治区供销社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两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部署“五一”期间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供销数码公司、金桥宾馆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业态涵盖商超市场、住宿、餐饮等服务,是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点。公司要认真贯彻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区社工作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持把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拧紧责任链条,狠抓责任落实,补短板、堵漏洞、抓整改,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结合每日重点排查、每周普遍排查、每月系统排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企业经营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部署。一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工作措施。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做到认识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三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坚持常态化防控策略,再压实、再加固现有防控措施,落实场所清洁、消杀、通风、个人防护。四是加强“五一”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能科学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最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自治区“20条措施”,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市场持续经营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