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信息交流 > 信息交流

自治区供销社扎实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来源: 宁夏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 2021-04-06 17:31:08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2021年4月2日,区社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理事会副主任孙向前带队,区社资管处、供销集团公司有关人员参加,对各企业及承租户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金桥物流公司、供销集团公司等8家企业及承租户渝村渔府、湖滨菜市场等仓储、生产、经营场所的消防器材、消防通道、消控室、监控室等进行了逐一检查。

在金桥物流园检查时,检查组要求园区各进驻企业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园区巡查力度,及时做好自查自纠,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电讯数码公司,检查组对公司在商户中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并对星级诚信商户给予授牌表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公司在人员密集区域一定要严防死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节日期间尤其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在湖滨菜市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承租企业及各经销户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有关情况,针对市场出入人员复杂,流动性大,隐患突出的特点,要求承租企业一定要加强对人员、摊位、车辆等安全生产工作的综合管理,切实保障消防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经营服务环境。检查组还对前期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回头看”,通过现场查验,大部分问题隐患已经整改到位成效明显,但还有个别问题隐患存在整改不彻底情况,责令相关企业在限期内彻底整改到位,接受复检销号。

本次督导检查共向被检查单位提出书面工作要求9条,同时通过现场约谈各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