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 > 信息交流 > 信息交流

讲政治 讲担当 再安排 再部署 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发展

来源: 宁夏供销电讯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 2021-03-25 10:31:38

——宁夏供销电讯数码公司传达贯彻自治区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3月23日,宁夏供销数码科技公司、宁夏金桥宾馆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区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少华在会议上的讲话《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指南(试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宾馆饭店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指南(试行)》,安排部署两家企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对于企业的极端重要性,紧紧围绕区社党组、理事会的决策部署和供销集团的工作安排,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扎实开展风险防范化解、保证安全稳定措施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性的、经常性的、持续性的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敢担当、抓落实、促整改。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方位落实安全预防措施,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进一步细化压实责任。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规定,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消除事故隐患。三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开展日常性经常性隐患排查治理,天天抓、时时盯、处处防、人人管,从源头上强化治理、防患于未然,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区。

会议要求,要常怀隐患之忧、常思安全之责、常谋安全之策,把政治责任刻在脑中、装在心里、扛在肩上,把安全措施落实到岗位、落实到细节、落实到行动严格落实“三排查”制度和“五落实”闭环管理制度,绝不放过每一个细枝末节。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相结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抓早抓小、抓实抓细,把各类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安全有保障、经营有效益、企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